英語服務系列 – 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

推行方法 (分三階段進行) :

  1. 初步體驗學習階段 (Stage of Initial Experiential Learning)﹕

全年推出推廣性體驗活動,以不同主題,具趣味及體驗性活動吸引參加者參與,藉以引發參加者學習動機。讓參加者以英語進行不同類型的活動,如﹕話劇,創意寫作及飲食等日常有趣的生活體驗,來學習英語。詳情可留意單位Facebook 及中心內最新資訊。

 

  1. 深入體驗學習階段(Stage of Intensive Experiential Learning)

為加強參加者深入體驗學習,英語服務現撰寫申請基金,計劃舉辦一個全年由2020年9月起至2021年7月,名為「Sing for Wellness:Tin Shui Wai Children & Youth English Enhancement Program」,透過不同活動,如歌唱比賽,歌唱培訓工作坊,增加兒童及青少年使用英文的機會及對英語的接觸。最終透過英語能力增值,提升自我效能感。

將邀請天水圍區內的不同小學及中學參加,以「個人健全(personal wellness)  」(意指個人身心靈全面健康) 為主題的歌唱比賽,加強年青人的英語能力及培養社區建立英語文化的同時,提供抒發感受及藉著歌曲及歌詞感染他人,發放正能量。

 

  1. 鞏固體驗學習階段 (Stage of Learning Substantiality)

為樹立天水圍英文文化分享平台;提供機會讓參加者進行學習成果展現,舉辦英文文代交流及分享會,如English Big Fun Day。 亦將計劃邀請香港其他地區之學校及天水圍區內的中學參與,舉辦歌唱大匯演/音樂會,鞏固參加者的能力感,同時提升區內英文文化氣氛。

現亦招募英文大使,若有興趣學習英語,及協助推廣天水圍英文文化。這是一個練習說話及寫作等英語水平的好機會! 期待你的加入。